赵琬仪:家无Wi-Fi实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岛国,6月清晨。(赵琬仪摄)
岛国,6月清晨。(赵琬仪摄)

字体大小:

Wi-Fi这玩意,有它生活看似过得便利而充实,没有它,日子会生长出新的自由意义。


过了两个月家中无Wi-Fi的日子,结果还是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天,带着全新的觉悟到电信公司签署新的网络配套。


今年4月底日本皇室举行退位、即位仪式,新日皇继承了天皇信物的三件神器——天丛剑、八尺琼勾玉和八咫镜;它们分别代表了勇敢、仁厚及智慧。由于历史悠远,三件神器既是日本皇权的象征,也是天皇神秘感的代表。日本学术界有三件神器代表日本本土文化与新来文化融合一说。现代人关注古代皇室的神器也许是文化兴趣,不见得有太多现实意义。20世纪日本人认为生活中的“三件神器”是电视、冰箱和洗衣机。友人接话,21世纪只需一样——手机。这个神器没了Wi-Fi,无用武之地,Wi-Fi堪称为神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