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大卫的谎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David·E·Kelley(左)是好莱坞影视片集的著名监制和编剧。(法新社)
David·E·Kelley(左)是好莱坞影视片集的著名监制和编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此大卫非圣经中的大卫。David·E·Kelley是好莱坞影视片集的著名监制和编剧,其江湖地位身价和创意产业总价值超过3亿新币。法律系毕业,以有关法律题材的电视剧集成名,是我精神上隔空高攀的名师,学习他在说故事的创新技巧,获益匪浅,心服口服!但在他取材核心价值的切入点方面,倒是我引以为鉴的反面教材老师。


数十年前第一次近距离见面时,我们都年轻,我比大卫年长三岁。见面地点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的电视内容买卖市场,他是论坛会上主要演讲嘉宾,与同行分享曲线说故事技巧,借题发挥就地取材和破格思维的概念,与会者受益良多。会后有幸与大卫浅聊,我当下一厢情愿的在精神上拜他为师。


大卫最为我欣赏和着迷的剧集,是20多年前一出以律师行里发生的人和事,半幻想式的手法,轻松幽默风趣时尚,细节充满了因人性缺失之误而衍生的法律案件,其中扮演女律师Ally McBeal的女星一举成名,从此踏上青云扶摇直上名利双收之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