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到此为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一些习惯究竟是怎么养成的,我实在想不起来了。借了图书馆的书,我会立即延长归还日期。老友K一脸不解地直摇头,以你读书的速度,哪里需要多延长三个星期?我给的理由是,三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万一我读不完,或太忙而忘了归还……


凡事都有期限吧。即使所谓的永久地契,对个人而言,亦是有个限期的——人生的大限。我不知道自己何时开始介意事物的限期。以前求学时,老师若是嘱咐我写一篇文章投给校刊,我的第一个问题不是关乎内容,字数多少,而是何时得呈交上去。工作方面,若同事请我帮忙处理一些事务,我也是先问对方,期限是什么时候。碰上同事以不疾不徐的语调漫应道,这事儿不急,你有空才照看一下,就着实令我抓狂了。于是,我只能“死缠烂打”,非得讨到一个同事自设的限期才善罢甘休。


遇到我这样的顾客,售货员可要头痛了。为母亲买保健食品,我第一个查看的就是瓶装盖印上的有效日期。即便售货员进一步解说,若每天服用,三个月就吃完了,无须担心还剩一年又几个月的有效期,我也充耳不闻。我在巡视如步兵般整齐排列在架上的保健食品后,回头还是会询问一声,有没有更长的有效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