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染红了天色

(法新社)
(法新社)

字体大小:

作者一句话:哦,谁脸红了?

深红色的裂痕挂在天空上挥之不去,洞里也不时掉落灰烬般的物体,还有人开始无故失踪。这下城市如巨型夹娃娃机不知道下一秒谁会被消失。

这片城市的天空是彩色的,天色随着人的心情变幻着五颜六色。心动时闪烁着粉色,追不到巴士时的灰色。斑斓的颜色拼接了城市人的美梦。歌声里,街道上,人与人间的混色给这片土地调上鲜艳和谐的色彩。

这座城市凭着一代又一代人无我的拼搏,在这小小的岛上创造大大的天地。地上的霓虹灯,天上斑斓的色彩都成为这座城市独特的风景线。人们的汗水浇灌了这座城市,也建起了深厚的归属感。

不知从哪天起,天空不知为何划出来一道久不散去的红色。有些人视那为吉兆,有的却为此担忧。那道红色如猛兽的爪子划破了天际,天空就如破了一个大洞。连续着好几个白天黑夜,天空再也不是人们所认识的那片天空。这奇观也吸引了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关注,人们对这“天空之痕”众说纷纭。有的说是地震的预兆,有的说是大自然难得一见的奇景。一群神棍专家在电台上一人一句精彩得弹出天际的揣测,博得民众们久违的眼球,也掀起了市民们的忧虑。

深红色的裂痕挂在天空上挥之不去,洞里也不时掉落灰烬般的物体,还有人开始无故失踪。这下城市如巨型夹娃娃机不知道下一秒谁会被消失。经官方证实天上散落的物体虽无毒,但却飘散在水源、飞机引擎和生活里。自认命硬的市民们不得不撑起雨伞戴着口罩地继续着日常。官方除了呼吁市民减少外出却迟迟没能给出合理有根据的解释或解决方法。市民开始建议有关当局尝试利用人工云等技术“遮天”和公布失踪人口人数。得出的只有派出无人机无结果的勘查和绷着脸的领导说出等待进一步的调查等说辞。

城市的色彩暗淡了。迷信的,富裕的,胆小的,默默撤出这片土地。更有商家和诈骗集团为了利益借机制造恐惧趁火打劫。眼见红色天空落下的灰烬并没有停止迹象。面对飞涨的物价和未知的恐惧,得不到答案的市民们决定骑着影子守护自己的家园。

面对现实的无力,理解将就积成愤怒。迫切需要解决方案的声音回荡在幽幽的长街,灰紫色的天空映出最明艳的心声。红色的愤怒充斥了整座城市。但一切犹如隔着玻璃和聋子对话。无效的请求,无声的回应。寻人启事和愤怒的口号贴满街边。红色的贪欲生出了人民红色的暴力,城市的天空呈现了前所未有的血红色。用双手把城市堆砌起来的人们就这样被玻璃塔里的傀儡无视。

市民顺着官员的一句道歉索性把主宰权夺回手里。民间发起对抗“天空之痕”的方法,在网上社群里集聚了市民们创意无边的方案也设立了失踪人口平台。有的建议用泡泡机把洞填满,有的却觉得既然这现象不过只是要更勤于打扫的问题,不如就此作罢。激烈讨论中,百姓虽然没有强大的资源但他们却愿意尽他们最大的力量改变现况。有的在大厦的顶楼设置强风机把灰烬吹向聚集点,有的人甚至集体织起网来把灰烬接住,有人把收集起来的灰烬化作肥料。世界各地的热心人士借着失踪人口平台发起了寻人活动,并渐渐变成了权威的失踪人口机构。

人们集结的力量把恐惧不安化为养分,在有序的忙碌中天空又恢复了色彩。那道红显示的再也不是威胁而是城市人应变能力的奖章。就算那道红色划破了过往的光辉,但勇于争取自己生活主权的信念是永恒不败的。人民的力量是可以抵抗贪婪腐败的侵蚀,让腐败变成肥沃开出花朵。天空从此也多了充满力量的红色,而谁都能追求自己的那道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