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奔向火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左起)吴庆康这些年先后与“阿波罗17号”宇航员塞尔南、 “阿波罗11号”宇航员奥尔德林,以及美籍华裔前宇航员焦立中会面。
(左起)吴庆康这些年先后与“阿波罗17号”宇航员塞尔南、 “阿波罗11号”宇航员奥尔德林,以及美籍华裔前宇航员焦立中会面。

字体大小:

最近在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买了一个太空梭模型,了了多年的一个小心愿。当年从电视直播看见太空梭挑战者号和哥伦比亚号在半空爆炸的画面震荡至今依然涟漪不断,太空梭和太空梭宇航员成了我心目中最悲壮的太空探索英雄。


一向对浩瀚宇宙充满无限好奇,也绝对相信我们并非宇宙中唯一的生命,因为若宇宙中只有互相仇恨争斗贪婪欺诈的人类,实在浪费了那么大的空间。所以从小到大,都对科幻小说、影片、太空人和登月,以及种种太空探索的故事着迷。所以当有机会与任何宇航员会面,都会让我雀跃不已。


这些年我有幸与三个太空宇航员会过面,一是在国际太空站生活过229天的美籍华裔前宇航员焦立中,二是最后一位踏上月球表面的“阿波罗17号”宇航员尤金·安德鲁·塞尔南(Eugene Andrew Cernan,2017年逝世),以及50年前随阿波罗11号与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一同登陆月球并在月球表面漫步,高龄89岁的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能有机会与这几位超人类面对面握手聊天已远超荣幸,他们冲出地球奔向太空的冒险精神,在一般人眼中或许只是伟大,但对他们来说绝对是终身影响身心至巨的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