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是最近一个周末发生的真人真事。 凌晨五点多老公挣扎着爬起床说肚子疼,我见他弯起身子,捂着肚子扭曲着脸,要我给他叫救护车,顿时大感不妙,马上载他到附近医院24小时诊所。


挂了号,因为痛点是肚脐左侧,初步猜测是肾结石或细菌感染,老公被安排验血验尿。等了一阵,护士说没验到石头或感染,便安排他扫描, 之后也是没探测到什么。 这期间他已是疼得脸青唇白,打了两次止痛针和止吐药,仍没搞明白到底是哪个傲娇的小器官在闹别扭,只好耐心恭候专科医生大驾光临。 终于专科医生到来按了肚皮几下确定疼痛位置,但仍无法确诊,便安排隔天早上做胃部和结肠的内窥镜检查。


眼看他痛不欲生,又查不出病因,束手无策之下我简讯一个对中医颇有心得的朋友说明情况,征询意见,友人问:“他还喝茶吗?” 我说有。“好办,是喝茶喝出的肚疼。” 根据疼痛位置,友人相当肯定他是肺气虚弱才会有此剧痛。原来他前一天下午喝了一款白茶(白茶性寒降火),接着又以少于27分钟的速度跑了五公里。友人说:“难怪肺部虚损过度”,就让我去买三种普通药材。我火速冲到牛车水抓药,回家煲了再十万火急赶回医院让他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