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热忱目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生活有目的有热忱,是否就真的会快乐?(互联网)
生活有目的有热忱,是否就真的会快乐?(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最近在生活上常出现的一个话题是,要怎样才能真正快乐?大多数的答案是,只要生活有目的有热忱,就会快乐。


不少朋友在拿出勇气做出生活上的一些改变之后,都说压力虽然不减,但生活找到了目的,终于感受到久违的快乐,所以很是值得。所谓改变,可以是重新选择并检讨交往的朋友,可以是改变日常作息,可以是调整心态,也可以是更换职场跑道。不论是怎样的改变,都是为了要让生活与生命有目的,但关键是要拿得出勇气。


生活不论多么平稳如何“十年如一日”,必定有朝一日会起变化,套句政治人物常用的一句话,“不是会不会发生,而是什么时候发生”。健康也许有变数,身边人也许会离开,工作也许不如意,经济也许出问题,人心也许会改变。而更重要的是,在各种外在因素的影响下,热忱也许会渐渐淡化。生活中少了热忱这股动力,我们就会怀疑生存的目的,虽然很多事情当然还是得继续,也必定会继续,但能不能继续做得好活出目的,就难说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