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纪念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拉扎鲁斯岛上拥有新加坡最漂亮的沙滩。(叶孝忠摄)
拉扎鲁斯岛上拥有新加坡最漂亮的沙滩。(叶孝忠摄)

字体大小:

身边不乏喜欢旅行的朋友,踏遍千山万水,但在新加坡的旅行,不外是这个购物中心到另外一家餐馆。嫌弃岛国的天气太热,但不介意在峇厘岛的沙滩上暴晒,耐心的等待日落,牺牲睡眠欢呼日出,不只月亮,外国的日落和日出都比较美,浪费时间也是值得的。


这应该是新加坡最美的沙滩了,在一个他们都没听说过的岛上,长约1公里的水清沙幼,海是碧蓝色的。就算冠上了新加坡最美,也吸引不了半个周末的投资,他们当中也应该有一些愿意花两三个小时,就为了一顿便宜的晚餐和几瓶洗发水,堵在新马关卡。别误会我,我也经常到新山消费,只是要说服他们到这里来,总是特别困难。


就算是周末,沙滩也只有少于5人的流动人口。我设好帐篷,煮了咖啡,看几页书,就跑进海里。仰头的天空无云,椰树在风中低吟。小岛的故事已鲜为人知,在旧纸堆中挖掘,这里有过马来渔村,沿海的浮脚屋,善泳的子民,关过人的牢房还有起了坟的墓地,失去了这些历史的证据,就似乎不曾存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