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情迷大白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由史提芬·司匹堡执导的美国惊悚电影《大白鲨》。(视频截图)
由史提芬·司匹堡执导的美国惊悚电影《大白鲨》。(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电影作品不分主流或小众,只要说故事的技巧高超,总会让影片历久长青,百看不厌。


电影学院每年夏天招生反应如常热烈,今年动画科特别抢手,60取1,电影科也奇门若市,可惜面试都碰到同一样的情况,有志就读电影或动画的年轻朋友,都不太热衷于看电影,尢其是经典常青作品,不管主流或艺术的均不太感兴趣。问到崇拜仰慕的中外导演,勉为其难只提了一位王家卫,再追问下去,大多未能分享王导的影片究竟如何让人着迷和借镜。其他有电影的认知最常听到的回应,反而是美国队长铁人蜘蛛侠这些商业主流片,问及这些类型片为何有票房的保证,投考学生们却又支吾以对,未能深入作答。


凡事真的没有绝对,总有例外。面试最后一天果然有奇葩出现,投考人属于千禧年的新生代,短短十数分钟能够头头是道分析好莱坞惊栗片代表作《大白鲨》,一下子俘虏了三位电影行家和学者,马上取得一致确认录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