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夏日最美丽的新娘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夏日的某日,再普通不过的一天,我收到了你的喜帖。我虽早知道你会在今年举办婚礼,却还是在打开喜帖时,稍微愣住一下。那些精致的婚照提醒着我,你这些年的变化。

我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带着第一次当伴娘的忐忑心情,飞向了你所属的城市。

婚礼的前一天,我来到了你准备的套房,简单地和其他伴娘认识沟通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婚礼的舞台还没完全搭好,你和他焦头烂额地反复确认着所有细节,确保明天的一切能顺利进行。

你的最后一个单身夜,我们一群人聚在一起吃晚餐,还开玩笑要给你办个终极单身派对。你笑嘻嘻地说我们能来参加婚礼,你就已经很满足了,无需再做些什么。我们的到来,对你而言,才重要。

婚礼当天,我和其他伴娘一早就来到了你的房间,换上伴娘服。你则在一旁化着妆,做着头发。此时的你,焕然一新,感觉得出和平常不一样的气场。大家都小心翼翼地围在你身边准备着一切,生怕任何动静都有可能破坏这特别的一天。

没过多久,迎亲的时刻到了,我们几个人帮着堵门,为你尽最后的努力,考验新郎的态度。在我们的考验下,他还是快速地通过了各种测试,来到了你身边。

随后,伴娘们,伴郎们与你俩一起拍了几组照片。那些照片将成为你们往后回忆的素材吧。

其实那一天,我一直心不在焉,直到你穿着婚纱走向舞台中央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你真的要结婚了。你挽着父亲,小心翼翼地走向前方。每一步都有些沉重,每一步都靠近着未知的未来。

看着舞台上的你,认真地说着誓言,我不禁回想起高中那个活泼单纯的女孩,如今多了一分成熟。原本还在考虑上什么专业的高中生,一转眼已大学毕业了。

婚礼上还播放了我和其他高中同学偷偷剪辑的一个祝福视频。它成功地让你不顾妆容哭了起来。你回头望向了我,一瞬间,我感觉我们仿佛回到了那无忧无虑的时光,回到了初相识的时候。那时的我们,每天忙于课业,天天待在一起复习功课,憧憬着未来。谁知,未来在我们一眨眼的功夫,已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婚礼进行到最后,双方父母都被司仪共同邀请到台上喝交杯酒。我们也一起上台和新娘新郎敬酒。那一刻,全场观众都举起高脚杯,面向我们,祝贺着新娘与新郎。

随着伴乐的响起,仪式到了尾声,大家开始陆陆续续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开始享用晚宴。

临走前,你还特地跑过来再次与我告别,并且特别感激我的出席。你明白明天的我又要和你相隔千里,不知什么时候还能与你见面,所以即便你再累,也坚持把我送回了酒店。

最后,隔着太平洋的我,想再次对你说:徒手把整个龙珠果扒了吃掉, 令我惊艳的同桌,祝你永远幸福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