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仁余:简单果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最近蓝莓大量上市,做蓝莓果酱最好。(作者提供)
最近蓝莓大量上市,做蓝莓果酱最好。(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自制果酱的最幸福时光,应该是煮果酱时,高温加热,果汁泌出,与炽热糖浆和柠檬汁融合,锅里不停冒起的水果香气非常强烈浓郁。


近来超市里莓果类水果特别多,又想动手做果酱了。果酱制作书本也说,自制果酱最有成就感的就是莓果类果酱,最容易成功,又容易熬出美味。


家里有几本果酱“教科书”,最大块头的是法国果酱高人克莉丝丁法珀(Christine Ferber)的《经典果酱课》。有人说,进入名厨美食秀时代,食谱书只是供人娱乐,已经不是工具书。我该是老派读者,读食谱一方面增广见识,更重要是看看能学做什么好吃的东西。法珀是高手出招,书的序言写得很散文,题目是《一整年的美味》,其中说到六月:“约翰带着他最漂亮的大黄前来,克莉丝娜为我摘下红宝石般的樱桃,卡桑寄来野莓,我照样焦虑,还能像往年一样制作出精美的果酱吗?铜锅闪闪发亮,木勺也准备好了,许多小乐趣聚集在这时刻:切水果或去核时呼吸着它们的香气,细火熬煮水果时飘起芬芳,种种美好的享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