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少一个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爸爸的点赞,将在孩子的心中延续下去。(作者提供)
爸爸的点赞,将在孩子的心中延续下去。(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每当我在社交媒体面簿上载一些图文,不论什么内容,必定有个忠实拥护者即刻点赞,增添我的社媒点击量。偶尔,这个忠实拥护者还会在不同亲友的面簿上留言,特别是当面簿提醒那一天是谁谁谁的生日,他就会留言祝贺,称得上是社媒活跃分子。


他对现代通信科技特别好奇,每当接触到一些新的应用App,就尝试自己下载使用,偶尔遇到一些科技上的疑难杂症,就会问身边的年轻人。但他比较少问我,因为知道我非常没有耐性。虽然那是真的,但事实是我对现在很多的手机应用也一知半解,通常也不会有答案。像那天他才问我,手机上的Grab应用怎么一直打不开,我按了按,尝试将应用更新升级,也解决不了问题,过程中其实相当惊讶,因为我的手机上连Grab的应用都没有,反而是一个80多岁的老人家比我还“技术精通”(tech savvy),让我好不惭愧。


身边的朋友总对这个经常点赞的老人家感到兴趣,因为他的贴文在遣词用字方面相当有趣,偶尔幽默。真正的原因,是他的社媒贴文很多时候是我和友人为他处理,尤其是牵涉到比较多图片的时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