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突然开始利落结束的相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是她和全剧演员和工作人员合照。(作者提供)
图是她和全剧演员和工作人员合照。(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月头终于拍完了9月份在新传媒网站首播的《最后的夫人》(Last Madame)。故事穿插在现代和近代之间,我的部分只限于近代,一共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拍摄。我天天开工,每天的工作时间介于16和20小时之间,在片场的时间很长,与大伙儿们培养了感情,有种同甘共苦的感觉,所以拍完有点不舍。


能凑在一起工作是缘分,世界这么大,人才这么多,我们个别做的决定却让大家在这段时间相遇,而这样的相遇永远开始得突然,结束得利落。很多时候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没有太多机会事先交流就开始一起工作。


像快熟面一样混熟
第一天第一场戏是第10集的其中一场,我与对手在还没说过几句话的情况下就要表现得已经经历了10集戏的人物感受,我们就像快熟面一样,不熟都得熟。同时我也必须很快地了解个别导演和摄影师的风格,建立工作上的默契。而当大家进入了无声胜有声的工作状态,习惯了每天晚睡早起,拍到很累像喝醉一样却还要谈笑风生,并在提不起劲的时候互相鼓励扶持时,拍摄结束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