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戈壁夜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9个小时的戈壁夜奔,是一场与时间大神和命运大神的惊险过招。(吴庆康摄)
9个小时的戈壁夜奔,是一场与时间大神和命运大神的惊险过招。(吴庆康摄)

字体大小:

接到坏消息的时候,我正在外蒙的戈壁沙漠。原本是与世隔绝完全没有手机信号,更甭说Wi-Fi,但似乎是冥冥中注定,那么巧经过一个小绿洲,有户人家装有电信网,而我刚好又第一次购买了一张当地电话卡,结果一则又一则吓坏人的短信排山倒海而来,于是趁还有网络信号之际远途遥控更改机票,缩短行程赶回家。


就像生活中一些事,不管错对后悔与否,要回头也不是容易的事,得经历千山万水重重波折,似乎这样才叫尽力。一趟回头路,得在沙漠开半天车回到戈壁的基地,从基地还得开两个小时的车到沙漠机场搭飞机到乌兰巴托,再从乌兰巴托转机到北京,才能从北京再转机回新加坡。最糟的是,半夜从戈壁沙漠回到戈壁基地,基地接到当地机场通知,隔天一早前往乌兰巴托的飞机将延误6小时,将我们的回程计划全盘打乱。


原本还算镇定的心,那一刻即刻慌乱起来,想起友人之前说必须缩短行程以免有遗憾,突然想起这些年生活中做过的种种决定,似乎都是为了避免有遗憾才产生动力;要爱就敢敢爱,要做就尽量做,要看世界就去看,但不论怎么跑在遗憾前方,结果不一定完美,唯一的安慰是至少尝试过,算是尽了力,那或许就是对自己最方便的一种交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