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我不知道的旅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旅行中其实充满了各种我不知道。(叶孝忠摄)
旅行中其实充满了各种我不知道。(叶孝忠摄)

字体大小:

我不知道为何两点半的船,会在三点半才开?或许船长还在等待他的情人登船?又或许突然接到一个指令,他也只能服从?我不知道,现在看起来晴朗的天空,会不会突然就被乌云没收。这个季节阴晴不定,雨不会预先警告出发的旅行者,它总是在你最不设防的时候轰然而下,又在你没留心的时候戛然而止。


船靠岸的时候,我需要一辆去度假村的tuk tuk车,而司机会漫天开价吗?我会是他今天最后一个客人?他今晚能安心入眠,还是依旧必须为三餐而困扰?我不知道上岸的这个码头,接送过多少客人?有没有人像我一样,在长长的码头,花上一点时间,看看清澈的水里阵阵的游鱼,它们看起来是那么的快乐。是的,看起来。


我不知道度假村的英国老板,为什么会选择留在一个很多人都没听说过的东南亚小岛,一住就是20年。是厌倦了举棋不定的阴天,还是那些习以为常的冷漠?他所设计的小别墅,木地板有阳台,眼前都是蔚蓝的海。这是他多年来的梦想,还是一次冲动的觉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