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

电影《一条狗的使命》透过狗狗贝利经历四世轮回,描述人生起起落落。(互联网)
电影《一条狗的使命》透过狗狗贝利经历四世轮回,描述人生起起落落。(互联网)

字体大小:

留学博客

紫荆雅舍

伴随山峰的是叠翠的峰峦,伴随草原的是点点的细花和茵茵的嫩草,伴随溪谷的是潺潺的溪水……自孩子来到这世界的那一刻起,爸爸妈妈就一直陪伴着孩子成长。

在回返北京的班机上,不禁回想起自己大一时腼腆青涩的模样。一年时间过得好快,快得让我还没来得及品味;但无论记忆是酸甜或是苦辣,烙印是否像曾经憧憬的那般,它依旧是公平的,在流逝的瞬间也不忘留下时光的刻痕。

对于“大二”这个词,依然有些害怕,有些生疏。感觉自己越是琢磨,越是不透。纠结了好久,但始终没有任何答案。最后拿起了遥控器,翻阅机上片库,播放了《一条狗的使命》这部影片。

故事以狗作为第一人称,讲述贝利(狗)富于变化,顿挫波折的四世轮回。具体来说,就是一部“狗眼看人生”的故事。

第一世讲述了贝利与他的主人——邻家小男孩伊桑之间的悲欢离合。从相见相知到相恋相伴,贝利不曾离弃伊桑,始终以他喜为喜,以他悲为悲。贝利一路伴随伊桑成长,成了他年少时最好的玩伴,带给了他幸福快乐的童年。最后它在伊桑的怀抱中进入永恒的沉睡,感受到的最后一丝温存是人类的泪水。

第二世,贝利成为一只警犬。即便获得很多光荣头衔,但他却非常孤独。它一直不停地寻找人生意义,最后在所赋予的责任中光荣离世。

第三世,贝利成了一位大学宅女的宠物。它用行动鼓励主人踏出舒适圈,教导她如何与人沟通,伴随着她适应社会属性。

第四世,贝利成天被拴在阴森的后院里,失去了生活的意义。贝利被主人抛弃成了故事的关键转折点。表面上贝利看似被遗弃,但实际上它却重申了自由。它一直四处流浪,直到有一天它嗅到了第一世主人伊桑熟悉的味道。即使贝利已不再是从前的样子,但伊桑却透过它的一举一动认出了自己从前的爱犬,给故事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贝利的四世轮回好比一生中的起起落落。它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如果只能用一个字来概括贝利这一生,那一定就是“爱”。

贝利最后踩在伊桑后背上叼起橄榄球的那瞬间,它看破了红尘,不怨谁也不羡慕谁。它在落日的光照下灿烂,做自己的梦,奔跑自己的路。小故事,大道理。我们为什么而活,在片尾瞬间一目了然。

伴随山峰的是叠翠的峰峦,伴随草原的是点点的细花和茵茵的嫩草,伴随溪谷的是潺潺的溪水。一样的道理,自孩子来到这世界的那一刻起,爸爸妈妈就一直陪伴着孩子成长。贝利的一生隐隐约约反映出了世间父母的身影。

几天前替妈妈染头发的时候,发现她白头发比从前多了好多。正处于少年阶段的我有着使不完的劲儿,曾以为生命很漫长。在我为自己盘剥不尽的理想奋斗的同时,自己虽是长大了,但爸爸妈妈也老了。

时间——它静悄悄地流失。成长过程中的具体细节我已记不清,但时光刻痕里的点点滴滴依然存活在我脑海里。在我路过的风景里,因为有他们的陪伴我不曾孤独,因为有他们的心甘情愿的守候我不曾放弃。

经过一个暑假的沉淀,轻松愉快的日子也来到了尾声。我将带着这份爱迎接这新的开始,新的起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