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曦娜:记心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庄心珍于2005年获得新加坡文化奖(视觉艺术)时留下的身影。(档案照)
庄心珍于2005年获得新加坡文化奖(视觉艺术)时留下的身影。(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相信心珍是以“欲饮琵琶马上催”的情怀远行,但愿她如愿在蓝天间任意翱翔,无需在梦中也能吟咏“葡萄美酒夜光杯”……


午餐时间在一家法式连锁咖啡馆与培芳及冰秀吃着三文治,突然我和培芳都在手机上接到心珍往生的消息。心珍入住雅西西慈怀医院已有一段日子,虽说大家对她的即将远行已有心理准备,可接到消息后仍有一丝戚戚不舍。


心珍在视力受损之前叫淑昭,我认识心珍于她的“淑昭时代”。因意外而失去视力之后,心珍对淑昭这个名字开始敏感,起初用回原名淑珍,皈依佛教后用了法名心珍,有一回我问她,为何不叫淑昭,她半开玩笑的说,淑昭叫久了,日子好像越过越“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