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不一起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你和心爱的人出国,会分开乘搭不同飞机吗?(作者提供)
你和心爱的人出国,会分开乘搭不同飞机吗?(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们存活在这个世界上,很多时候不仅是为自己,还得为别人的存活负起责任,特别是家庭成员。


以前已经听闻一些社会上的重要家族出国远行的时候,不会全部成员都乘搭同一航班,尤其是那些叱咤风云在商场举足轻重的大亨家族都有这样的习惯。随便猜测大概也知道当中原因,但却是到最近才有机会从一对夫妇口中了解背后原因。


这对夫妻说,因公因私,两人经常到处飞,但不论是出差还是旅游,自从有了孩子之后,他们订下规矩除非是全家出游,要不然夫妻俩绝对不搭同一班机(直至孩子18岁为止),以防万一出事,至少还有一人可以留下照顾孩子。我不知道有多少一般家庭有这样的考量,但觉得这是非常负责任的做法。在几乎人人都可飞的今日,出国工作或旅游极为普遍,不少夫妻更经常将孩子留在家中自己出差,若真的那么不幸飞机出事,留下的孩子顿时成了孤儿,确实是问题。他们说:“全家一起度假同搭一个航班倒无所谓,要死就一起死,哈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