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清:聘女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要聘得称职的女佣全靠运气,如何融洽相处则靠双方的智慧。(档案照)
要聘得称职的女佣全靠运气,如何融洽相处则靠双方的智慧。(档案照)

字体大小:

前一个女佣美香回国已经半年了,老实说,有点不习惯。心灵手巧、善解人意的她想必是把我们“服侍”得太好了,接下来的女佣相较之下简直差太多了。


原本想得美,想请回更早之前那个表现非常不错的缅甸女佣玛瑙,自忖若美香和玛瑙能够一人轮流做两年,那该多好。无奈,当地通讯不发达,我一直联络不上玛瑙,最后只好作罢。


就在此时,听闻一位卖鱼阿嫂的女佣完成两年合约要回去了,于是辗转联络上她,没想到她已经回到缅甸。不过,她表示愿意来新工作,只是打算休息几周便飞过来。想想她既已在本地工作了两年,大概不会太差吧,因此我们就在工作和家庭两头忙了几个星期,终于盼到她的到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