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嬿青:1969,童话的开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好莱坞往事》剧照。(Sony Pictures)
《好莱坞往事》剧照。(Sony Pictures)

字体大小:

我们带着已知的悲剧结果看银幕上的美好,越看就越伤心,越看就越担忧,而这,正是昆汀描写的好莱坞童话的开端。


《好莱坞往事》(本地译《从前有个好莱坞》)是一部喜剧惊悚剧情电影,由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执导,里奥纳度·狄卡比奥、布莱德·必特、玛格特·罗比主演,全片更是多达50位以上好莱坞影视艺人参与演出。故事讲述一位过气电视演员瑞克与他长期合作替身搭档克里夫看着逐渐陌生的娱乐圈,试图重回过去的光辉岁月,在好莱坞找到自己一席之地的故事。


Once upon a time,翻译成中文的片名是《好莱坞往事》。实际上,对多数人来说,我们更能理解这句英文的意思是所有童话故事的开头。正如我们之前所知道的,《好莱坞往事》将背景设定于上世纪60年代,具体的说,就是1969年,彼时大导演波兰斯基的妻子,好莱坞著名影星莎朗·泰特被杀的那一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