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向京:塔林的中世纪时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墙面印有“The Times We Had”的高处,是游客打卡热点。(黄向京摄)
墙面印有“The Times We Had”的高处,是游客打卡热点。(黄向京摄)

字体大小:

联想到自己的城市等不及墙面老去,就被涂上俗气的明艳色,迫不及待迎向明天,好像过去不曾存在,或最好不存在。


我以为新加坡的雨已经够反复无常,没想到也被爱沙尼亚首都塔林(Tallinn)的暴雨杀个措手不及,然后说走就走,毫不留恋。根本来不及躲,就近与几名游客挤树下披雨衣,靠树干勉强挡一挡雨势。鹅卵石路上东正教堂附近建筑内,满是狼狈躲雨的游客。


建于13世纪中叶的塔林旧城小巧玲珑,待个一天又一个晩上也就够了。从里加搭四个小时多巴士来到塔林时已黄昏,鲜花摊开路的石头城堡围墙广场古意弥漫,麦当劳建筑难得古色古香。在市政厅广场找个爱沙尼亚地道餐馆吃血肠喝Saku黑啤,看古建筑屋顶构筑成蓝天的轮廓日渐昏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