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天桥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由日本京都回龙观上看天桥立。(作者摄)
由日本京都回龙观上看天桥立。(作者摄)

字体大小:

这几次到日本旅行,都选择自驾游,自驾的好处在于自由,遇见风景的时候可以任意停下,想看多久就看多久,住宿也没有事先安排,打开订房网站,搜寻附近的住宿,刚好不是日本的旅游旺季,所以订房还算容易,应用程序的发明,就是为了给我们更多的选择。


由大阪往北走,开往日本有名的三景,京都府的“天桥立”,这号称日本国内最美丽的三个名景,其余两个名景分别为宫城县的“松岛”、广岛县的“宫岛”。两个小时后我们就抵达天桥立的南端,这里设有一座古老的智恩寺,古朴的造型,让人感觉庄严,寺庙里供奉着掌管智慧的文殊菩萨,也是日本三大文殊寺庙之一,不少应试的考生都会特地前来此处参拜,以祈求考试顺利。宁静的寺庙内还有个造型漂亮的多宝塔,也是日本国家指定的文化遗产。


天桥立是京都北部海湾的一个长形沙洲,约4公里长,细细长长的,宛若一道天桥横跨于海湾,由于这是深受日本人欢迎的景点,因此就有好几个方法能感受天桥立的独特风景,步行是个绝佳的方式,沙洲上有苍劲蓊郁的日本黑松森林,大多有一定的年月,共有8000棵以上,其中不少还被列为受保护的古树,沙洲两边是海水浴场,正值日本炎夏,吸引了不少弄潮人,看他们在蔚蓝的水中戏水笑得那么开怀,有风景的人生还能有什么遗憾呢?沙洲上还有不少古老的神社、碑石等,可见自古以来日本人就把这里当成神圣的地方。如果还有精力,不妨选择骑脚踏车穿越整个沙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