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菁仙:一个女人如何在社会生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欧菁仙目前在巴黎上班,面对的都是男士。(欧菁仙提供)
欧菁仙目前在巴黎上班,面对的都是男士。(欧菁仙提供)

字体大小:

17岁那年为了赚钱到东京短期留学,必须在短短一个月内筹1500元,于是便到一家刚开张的运动酒吧申请当临时工。


经理说,女的都得穿超短的热裤和紧身上衣当侍应生。我说不习惯如此暴露的穿着,问说可以穿牛仔裤吗?经理说只有调酒师可以穿牛仔裤和T恤。可是唯有男性有资格当调酒师。我问为什么女的不行,经理回答,首先女的不会调酒,再来,女的躲在吧台里面里不让顾客欣赏身材很浪费。


挑战调酒
我听了心里很不舒服,顽固地问,你怎么知道我不会调酒?经理说好,你去背一下这25类鸡尾酒,15分钟后考你。上天也许要我证明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给了我过目不忘的超能力,结果那天下午,经理所点的每一杯鸡尾酒,我都在几分钟内调好,好不好喝我不知道,因为不会喝酒的我喝了也喝不出来,但是最终还是顺利过关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