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努力魅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刘德华的努力充满魅力,是很多歌迷影迷人生上的鼓励。(何家俊摄)
刘德华的努力充满魅力,是很多歌迷影迷人生上的鼓励。(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上个星期,新加坡至少有4万人为了刘德华疯狂。出席刘天王演唱会的朋友的共同感受是:“都快60岁了还能那么帅,而且还那么努力,迷死人了。”


是的,一个人最大的魅力是长期不懈的辛勤努力,如果还能与此同时帅气,当然更迷人。我们年代的华人影艺圈中,大概只有周润发和刘德华的公众形象最完美,除了帅气,更关键的因素或许是他们对外展现的形象,那是亲和、谦虚、孝顺、负责、正气、认真,以及努力的总和,而且几十年来都是如此,健康完美形象深深烙印在大众心中,不仅是我们的偶像,也是我们的学习对象。


我们很难有个完美完全的一生,任何人不论看起来多好多让人羡慕,人生中必定有一些自己也觉得遗憾的小瑕疵。想要的东西得不到,要爱的人爱不到,要做的事要实现的梦想半途出现障碍,都会让人生变得不那么完美。但我们可以做的是不断努力,只要能兑现“至少努力尝试过,做不好得不到也不留遗憾”这句话的意义,也就很难得了。问题是,包括你我在内的一些人也许会在努力的过程中遇到种种路障而感到气馁,或在长期的努力中遇到种种问题感到疲累开始探索捷径,甚至在努力却又泄气之余遇上诱惑想要铤而走险,努力变成压力,就算成功恐怕也是短暂光辉,没有支撑的实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