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其瑞:看不起抖音必遭淘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的国家一级演员,王菲榜上有名。(互联网)
今年的国家一级演员,王菲榜上有名。(互联网)

字体大小:


10月1日是新中国的70周年国庆,放假七天。国庆当天,香港女星纷纷大举进军抖音,李若彤、洪欣、周海媚、胡慧中及邓紫棋等,现在共有151名港星设立抖音账号,张柏芝、刘嘉玲和陈慧琳是最早一批。


港星新闻无法回流大陆
我去年说过,香港明星终于等到机会,抖音在大陆有8亿用户,每天活跃的有3.2亿,一个事件就能火起来,明星们再也不用坐以待毙。以往,每个明星都希望我能帮忙,大家都渴望有一个具分量的记者当内应,杨颖从日本回香港打天下,她的经理人找我,赵薇、章子怡的经理人也找我;范冰冰、李冰冰也找我,台湾何润东与陈怡蓉组合也找我。


朝里有人好做官,这20年,中国大陆明星要进军国际,都要靠香港这个桥头堡,因为娱乐记者之中只有我会讲华语,连伏明霞和郭晶晶这些跨界明星,也归我采访。但香港明星的新闻却无法回流大陆,电视台、报章全被挡在外面,令港星与大陆粉丝愈来愈远,也无法分享大陆庞大的市场肥肉。就算我写的报道是香港头条,读者也只是500万,每天销量才80万份,幸亏,今天抖音来了,香港明星能否东山再起,是目前唯一的出路,连英皇娱乐也成立官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