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嬿青:一片热带,一片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王嬿青在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后,与本地导演陈哲艺对谈。(作者提供)
王嬿青在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后,与本地导演陈哲艺对谈。(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11月尾,在新加坡的雨季,我们也应该为这个本地原创电影走进影院去淋一场雨,并等待雨过天晴!


陈哲艺,这位新加坡万众瞩目的金马奖导演,今年终于等来了他的新片《热带雨》。六年前我带着父母孩子去欧洲的旅途中惊闻29岁的陈导演获金马奖喜讯,欣喜之余也觉得导演运气不错;六年后陈导演当了父亲,拿出了一部压抑含蓄的大作品。我想陈导演不愧是亚洲值得关注的新锐导演,六年的技艺突飞猛进,剧本更丰富有层次,最为感动的依然是诉说新加坡故事的诚意,也敢于用自己的角度提出社会问题和思考。


受制片人的邀请,我在9月初观看了给媒体的预映,一个发生在热带雨林,南洋岛国的华文女教师的故事慢慢铺成。在南洋一场场时而短暂时而绵长,时而无休无止时而电闪雷鸣的热带雨中层层演绎,尽情挥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