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墙:我不是小三

(路透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编辑部你好。

我交往了一个男生。

性格幽默,而且个头也比我高很多。打篮球时喜欢耍帅,是那种对别人做什么,说什么,都不是很在乎,但是陪在我身边,就很有安全感的类型。

这是我眼中的他。认识不到一个月我们就无话不谈,第二个月就开始约会。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诚实的人,而他说,他喜欢我。我信了。

说心里话,我在开始一段恋情之前,不会去在意男朋友有怎样的过去。他喜欢过谁,一起去过哪里,我不在乎,因为他现在是跟我在一起。是的,我有我的占有欲,而我在乎现在。

但是在第三个月,他的“女朋友”出现在我面前,告诉我,他和她已经在一起两年了,而我不是什么“女朋友”,是“小三”。

她让我放手,让我退出,好像是我做错了什么,伤害到了谁一样。但这种事情,凭什么是由她说了算呢?在我看来,她只不过是“前任”,因为后来男朋友告诉我,对她早就已经没有感觉。

没有感觉的两个人还算情侣吗?而如果没有感觉,我又做错了什么呢?

我实在想不通,也不想背负“小三”的骂名。眼看着周围的朋友们都开始选边站,她的“正宫”阵营显然获得了更多人的支持,而我却因为是“后来的”,无论怎么辩驳都像是错的。为什么没有人问她,她有什么资格霸占一个人?我们都是独立的,可以为自己决定幸福,而她所谓的“男朋友”选择了我。

我们吵了好几次,我和她,我和他,他和她,但是没有结果。他说他没想到会这样,害得我被夹在这个尴尬的局面,但我不想要他向我道歉,好像是我理亏,我做错了。我告诉他,他应该是向他的“前任”道歉才对,说清楚自己已经对她没有感觉了。可是他说,他不想再伤害她。

我不觉得我在无理取闹,可是好像周围的人都不这么看。我受伤了,他也受伤了,那个她也受伤了,明明大家都不好过,可是为什么唯独我要承担所有的责任?

我感觉我是无辜的,但是我被千夫所指。难道爱情就是看先来后到吗?那跟在商场里排队买促销品有什么不同呢?

小欣

编辑部答复:

亲爱的小欣,

我们看了你的留言,觉得你的他若不果断地与旧爱挥剑斩情丝,你的烦恼永无止尽。你要想清楚的是:

★爱情难分黑白对错,其实也不必在意其他人说什么。但一定要在意的是,男友一天不作出了断,伤口就无法开始平复。首先该承担责任的是他。如果他始终无法作出决定,宁愿两个女生继续为他受伤,你是否还要继续留恋?

★若他在爱情里能轻言放弃你和他的感情,无论原因,他是否真的爱你?当你不能再爱你心仪的人,你或许会歇斯底里,但若你继续爱着错的人,你是否会获得真正的快乐?

★当他说不想伤害她,无法坦诚说出真实感受,其实已经在同时伤害两位女生。感情或许很难说谁做错了,但还未厘清原有的感情就开始一段新恋情,终究是在构成伤害。这样的男生,值得你爱吗?

我们相信,你心里面已经有答案,只是心里仍有眷恋。当甜蜜变得苦涩,花开没有结果,是时候换一块土壤重新耕耘了。

如果你为情所困,想不开,解不开,可以电邮zbatgen@sph.com.sg,注明“P.S墙”,让编辑部为你解忧,借你一双耳朵,还有臂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