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向京:月光的织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立陶宛人推崇亚麻,不可居无麻。图为床用品。(互联网)
立陶宛人推崇亚麻,不可居无麻。图为床用品。(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不是人人都能看到亚麻的美——千帆过尽,繁华落幕,原来它就在那里,那样的至简、拙朴、自然。


不久前,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集中当地知名设计师和创意品牌的概念店Riija内,刺激到我的亚麻神经。原来我们来到了世界知名的亚麻织品生产重镇,眼睁睁看同行某媒体人买了蓝色连帽宽松亚麻长外套,询问之下就是没有小尺码的白色亚麻连衣裙,后来看了几间店仍是碰壁。


我们后又回到Riija,该媒体人又加买一件外套送友。这款风衣外套在海滩和森林拍照实在有型有款。这回眼光扫到灰褐色亚麻床单,冒着行李超重之险,多重都要扛回家。而这巳不是我第一次这么干。上次扛回两套米白色和土褐色亚麻床单是好几年前在日本东京的MUJI专卖店,早已取代埃及高级绵床单,至今仍在轮流使用。两地的床单价格差不多,但论品质,拉脱维亚有过之而无不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