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清:互联网为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买来隔热膜自己动手贴,看似困难其实很容易。(作者提供)
买来隔热膜自己动手贴,看似困难其实很容易。(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是家中的“维修王”,从小小的自动铅笔(mechanical pencil)到修水管、换水喉、补墙壁、油漆、更换电插头与开关和壁橱门的液压臂等……家居大小问题的维修,我都不假手于人。一方面可以省钱省时间,另一方面我喜欢修复东西后带来的乐趣和满足感。


记得小时候,我们一家六口住在乡下一间租来的屋子。由于不够住,父亲不知哪里找来许多木板木柱,敲敲打打,几个星期就在屋旁搭起一间面积相等的小房,而且坚固耐用,不怕风吹雨打,破损了就自己钉钉补补,全家人在这里安全度过了好几年。


从小爱自己动手
或许是从小见父亲凡事亲力亲为,加上家中不乏修缮的工具,我从小也爱自己动手,有时候搭个小草屋、做个凳子,有时候造一把可以射弹(植物种子)的木枪,或锯下开叉的树枝做成弹弓……不一而足。不过,自己摸索总是事倍功半,很多时候要试过好多次才能成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