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亮:关于批评的意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警徽天职5》的“奸角”合影。(互联网)
《警徽天职5》的“奸角”合影。(互联网)

字体大小:

《警徽天职5》播完了。算上剧本创作拍摄加后期制作,近一年的制作过程,播出仅20天宛如昙花一现,比作昙花,是指其短促,要说“惊艳”那只是作为参与者的美好愿望。播出后果然褒贬不一,很高兴有人关注,因为但凡“众口一词”的事,多数值得怀疑。批评涵盖故事情节、人物安排、角色造型等,印象中不是每部9点档的新剧,都有这样的“待遇”,这应该算《警徽》系列的成功影响吧。


影视创作者最大的委屈就是不能谈委屈。写剧本的,不要谈题材内容如何受限,国情民情如何不同。导演不要谈拍摄期的紧迫,警队的严规与艺术创作之间的冲突,场地、演员是否给力。观众也一样不会关心监制面临的经费压力,幕后各部门实际存在的难度,最后只能妥协的结果。


演员更是如此,天气太热,海上晕船,练习打斗的辛苦甚至受伤等,所有这些最多只是沦为吸引大家收看的噱头,你选择了这份职业,解决和克服这些困难是你的份内之事,观众永远不会因为理解因为同情忽略自己的审美愉悦,天性如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