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与邪共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由澳大利亚籍演员希斯莱杰扮演的小丑。(档案照)
由澳大利亚籍演员希斯莱杰扮演的小丑。(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来不觉得小丑滑稽和会带来欢乐,也不会像一些小孩看到小丑马上害怕大哭。小丑似笑非笑、欲哭无泪的脸,总是让我发毛,带来不寒而栗的感觉,具魔性的不安。


事实也的确如此,那么多年的小丑电影总会出现一些不寻常的人和事,有演员在演译这个角色时,没有办法驾驭那股邪气,精神上不断被干扰,心绪不宁,一直纠缠不清,结果走上不归路。印象中只有杰克尼克逊演译小丑的角色游刃有余,大概因为本尊也是邪人一名,灵魂并没有被魔念入侵,不像其他演员,会不自觉地陷入失魂落魄的失控状态,直至不能自拔而自毁。


信邪与否,众说纷纭。上一出的小丑电影,首影礼遭到迷幻枪手闯入肆虐,多人被杀,劫后余生者留下不能磨灭的伤痕,从此谈丑色变。最近新小丑电影上映初期,美国多个地区的警民均步步为营,严阵以待,防范未然,恐怕历史悲剧重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