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快乐天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宠物业者将狮子狗毛发染成黑白成为熊猫狗,引起公愤。(互联网)
中国宠物业者将狮子狗毛发染成黑白成为熊猫狗,引起公愤。(互联网)

字体大小:

餐饮业者以活螃蟹当成抓娃娃机的主角,引起公愤。中国宠物业者将狮子狗毛发染成黑白成为熊猫狗,同样引起公愤。因为很多爱护动物的人看不过眼,认为是虐待动物,特别是螃蟹,都已经等上桌成餐食了,死前还得被百般羞辱,实属不应。


我们与动物共享地球,爱护动物是应该的,但人类天生根本就是很多动物的天敌,地球上很多动物绝种都是因为人类的猎杀,我们选择性地保护某些动物,似乎也对很多其他动物不公平。


如果我们那么关心动物的“福利”,为何那么偏心?比如鲨鱼,已经成为人类保护动物的最佳大使,为保护鲨鱼而禁吃鱼翅,已然成为环保人士的招牌运动,但支持这项运动的人,是不是也应该关注地球上其他很多动物的命运?第一是鸡鸭,根本就是生出来就等着被宰杀,短短的活命期成群被挤在环境恶劣的鸡鸭场,那已经是一种死前的虐杀。还有大闸蟹,爱吃的人都会在餐桌上满心期待,但对活生生被蒸熟的大闸蟹来说,是何等痛苦?还有醉虾、田鸡,洋人制作鹅肝的方式,以及日本餐的很多种刺身,都是极不人道的吃法,但很多人都吃得津津有味,没有引来多少反对和抗议声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