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发:不只是个玩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的两个小孩开心地与玩偶人互动。(作者提供)
作者的两个小孩开心地与玩偶人互动。(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昨天休息带家人逛超市,逛完后推着推车去收银柜台排队等候结账时,突然看到一个超大型的玩偶“竖立”在柜台附近。我的两个儿子看到后当然超兴奋,嚷着要去抱玩偶。带他们走过去时,两个小瓜就冲过去准备要抱它,但我见情况不对,赶紧拉住他们。


仔细一看,原来这不是什么大型玩偶,而是某洗衣液品牌的卡通大使,是一个人穿戴玩偶装在为产品作宣传。虽然我及时拉住自己的小孩,但却无法拉住别人家的小孩。只见几个小孩也冲过来对着玩偶使劲地又搂又抱,甚至还有小孩对它拳打脚踢,还真把它当成布玩偶了。


家长‘冷眼旁观’
眼看那些小孩的家长只站在一旁“冷眼旁观”,我赶紧在玩偶旁跟两个小瓜说:“玩偶里面有哥哥、姐姐哦!你们不可以对玩偶太用力,哥哥姐姐会痛的,过来摸摸或牵牵手就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