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维介:优势“落漆”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门窗落漆了,举手之劳粉刷便可使它光鲜亮丽;语言文化落漆了,或得花上几代人的时间,才……(作者提供)
门窗落漆了,举手之劳粉刷便可使它光鲜亮丽;语言文化落漆了,或得花上几代人的时间,才……(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转眼,龟兔竞跑般,骄兔一觉醒来,人家已蜕变成神龟,在国际场合操作双语或三语,潇洒自如。


朋友是华校末代王孙,已年过半百。当年他念中一,被“半招半诱”转流到英校,结果力不从心,兵败山倒,黯然离开校园,文化水平就此定格于中下游。某日他看了电视节目,感慨当今青年,到了海外舞台,中文就是别扭:语汇贫乏、词不畅意、文采阙如。朋友说,他偶然间观看了国外一台被热捧的中文红娘节目,有20余岁本地男参与了。这个相亲节目的特色之一,是让所有参与者携带父母与会,助攻助守皆宜。


当天,女方家长提问本地参与者,倘若雀屏中选,他需要花多长时间完成这段姻缘?他说:五年。女方母亲听罢,回言中有“人生短暂”一语,言下之意:要是闺女得等待五年才能与对方成亲,时间是久了些,但本地男听罢,本能反应:什么是“短暂”?观者当下错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