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看到积极面

字体大小:

“先要检查自己的性格如何?”

星云大师说:分享故事:贝特福德是帮洛克菲勒(Rockefeller)创建标准石油公司(Standard Oil Company)的老战友。他拥有丰富的投资头脑,但却在一次活动中由于急功近利导致投资失败。这是一件很丢脸的事。一天,当贝特福德发现老板洛克菲勒正走在自己身后时,他不但没有停下来打招呼,反而想偷偷溜走。

然而洛克菲勒却从后面叫住贝特福德,并夸奖他说:“你干得好极了。”贝特福德以为洛克菲勒在嘲讽他,与其受人挖苦,不如自己先退一步。于是贝特福德沮丧地说:“这实在是一次惨败,简直糟透了。尽管我们后来尽力做了弥补,但还是丢掉了40%的投资。”

洛克菲勒却真诚地表示:“就是因为这点,我才觉得你干得很棒!我本以为会血本无归,没想到你的果断处理,竟让我们能收回60%的投资,我真的是非常感谢你,你干得太棒了!”贝特福德听到洛克菲勒这么说,心中一阵温暖。这是他一生中所获得的最好安慰,使他重新振作,工作信心大增。

充满希望

积极的人把每一天当做新生命的诞生而充满希望,尽管这一天有许多事情会麻烦到他;积极的人也把每一天都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天,倍加珍惜。

成功的最大敌人就是消极的思考。消极的想法就像病毒一样侵蚀我们的心灵,如不加抵制,将使我们的人生走向失败。要想成功卓越,我们必须积极思考,彻底清楚和控制消极失败的想法。消极如毒品,慢慢腐蚀健康心理。乐观积极才能面对喜悦的人生,才能活出希望与信心。

我们不要怨怪别人如何待我,先要检查自己的性格如何?你积极向上,奋发勇敢,热爱工作,自然就能体会出生命的意义。否则怨天尤人的思想,消极闭塞的观念,忧悲苦恼的心情,怎么能在广大的人群中,和他人一较长短呢?

好因好缘

装满水的瓶子,不小心倒掉了一半,我们是会为倒掉的一半而抱怨,还是为留下来的一半感到庆幸,并加以珍惜?积极主动,是一个人从依赖期走向独立期最重要的一个习惯,就是不把责任推给命运、基因、环境,积极掌握主动性。

乐观积极的人,终日怀着向上进取的观念,对前途充满了希望,生命里好像有无限活力,看得开、放得下,觉得芸芸众生都是自己的好因好缘,他不但自己享受欢喜愉快的生活,而且散发着喜悦花香给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