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伟:台湾影视业的优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罪梦者》是Netflix投资的首部原创华语剧。(Netflix提供)
《罪梦者》是Netflix投资的首部原创华语剧。(Netflix提供)

字体大小:

上周末去台湾度假,每次到访有一种回家的感觉。那里有丰富的自然景观,美味的台湾小吃,浓浓的人情味。宝岛的自由氛围、深厚人文历史孕育出许多优秀的影视人才和明星,创造了不少令我难忘的影视作品。


我最喜欢的一部台剧是2011年轰动全台的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剧中男女主角程又青(林依晨饰)、李大仁(陈柏霖饰),从朋友升华为情侣的曲折故事,令许多观众动容,该剧特地拉队到新加坡取景,剧集播出后大受华人观众欢迎,也带动本地的旅游业。


《我》除了在收视上表现亮眼外,更在2012年的金钟拿下8项大奖,成为历来获得最多奖项的戏剧。当时我毛遂自荐,留在办公室观看现场直播,看到陈柏霖、林依晨一举夺下视帝视后,不禁高声欢呼,在同事的“注目”下,实在有点不好意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