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宁静所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圣淘沙炮台的天空步道上能眺望岛上的风景。(作者摄)
圣淘沙炮台的天空步道上能眺望岛上的风景。(作者摄)

字体大小:

好久都没到圣淘沙走走了,虽然每次有外国朋友前来,都会想去环球影城等看看。那些把圣淘沙推上国际舞台的众多旅游景点,坦白说我是兴趣缺缺的。


七八十年代人的童年里住着一个截然不同的圣淘沙。总有那么一天的一个周末,家人建议到圣淘沙去,那时候的圣淘沙,也已逐渐开发成旅游胜地了。我记得岛上的码头是个仿欧建筑,满足本地人对遥远的想象。当时去圣淘沙还得慢悠悠的搭渡轮,感觉像是吃风的旅行,一切充满了仪式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圣淘沙岛就和本岛连成一体,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翻天覆地的改变总是静悄悄的,一点一点失去,一代人的回忆终究得落幕了。


一些景点其实早已不存,但却记忆犹新,比如珊瑚馆,不知道为什么会使我记住牢牢,也不算是什么特别有趣的景点。馆内有一个由珊瑚礁构成的柱子,18米高,一个又一个的池子和水族玻璃箱里,住着恹恹欲睡的海洋生物。我也记得珊瑚馆附近有个漂亮的浅水沙滩,我们在那抓过鱼捡过贝壳。我怀疑现在四面环海的新加坡还有能捡到贝壳的沙滩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