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那般情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宏墨的音乐情怀令作者羡慕。(作者提供)
黄宏墨的音乐情怀令作者羡慕。(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黄宏墨老师出书,我很荣幸为他主持推介会。看着他的书准备着推介会时我有好多感触。《那般情怀》分成“追梦人”“上山下山”“快乐森林”和“平凡的一天”四个章节。挥洒的是很“黄宏墨”的文字。对生活、对生命、对自己,各种不同关系中的情感的真诚。当中有一些篇章里的故事我听他自己讲过,一些场景我也在……那个在山上高歌的夜晚;那个在滨海艺术中心的音乐会;那个黄宏墨在台上不断给我肯定眼神的欢唱会……文章说的是黄宏墨自己在生命中的成长和学习,但我读起来感觉有类似的情怀。


随缘、随性的DNA
其实好几年前我曾经担任黄宏墨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演出的主持,那晚我看到了令我羡慕的音乐情怀,感受到了他和朋友浓浓的真挚情谊。在那之后我们也没有太多的接触。这两年因为《倚窗听诗》诗乐活动而有更多机会和宏墨合作,但是这些合作都不是刻意的安排,它就很不经意地发生了。就像我和黄宏墨以及他的太太Pauline的奇妙缘分一样,很简单,很单纯。我们曾在某个演唱会上,在几千人中遇见。那时我还跟身旁的Sam说:“没想到我和黄宏墨夫妇那么有缘。”


我常想,我和黄宏墨的个性中似乎都有一种随缘、随性的DNA,过于刻意我们会“浑身不自在”,无法享受其中。我们真正第一次对话是在草根书室的周年活动。当时因为Pauline看我的直播,黄宏墨也“不小心”听到我唱歌。那晚因为见到我坐在一角就随手拉来椅子坐在我身边,并说了两句:“听说你会唱歌,不错,不过技巧不对,有机会我跟你分享,技巧对了会更好听。”不超过20分钟的对话让我乐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