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彣隆:让肩上的压力变哑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的生日又到了,以前总觉得日子过得好慢,现在好像越来越快了。年轻时一年一年过,现在是一天一天过。小时候的生日愿望是希望有生日礼物、蛋糕、玩具或者出门去玩;少年时就希望可以找到美美的女朋友,买车买屋;中年时渴望可以事业有成,有稳定收入;老来时则希望身体健康,儿孙幸福。


我12岁以下的生日情景已经完全没有印象了,当时是否有蛋糕礼物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一定希望有。最近小女儿生日,我买了礼物送她,她很开心,结果每天都和我要礼物,所以我知道我至少会要一个,哈哈。


小时候想要什么就要什么,要不到时会不开心,和同学闹不和会想不要读书,排拼图不成功会闹别扭,这也算是小时候的压力吧,毕竟对自己还是有要求的。所以偶尔让孩子们发泄一下也是好的,不然他们长大后如何应付压力?我喜欢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有时候他们顶嘴,只要是合理的,我都配合他们的要求,但我仍让他们知道再怎么有理,都要尊重长辈,只要不违背这道德和礼貌,任何想法和做法都是可行的,毕竟随波逐流很难让你成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