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人生换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交向乐团副首席佘美幸(中)上周在维多利亚剧院举办荣休前的最后一场公开演出。(吴庆康摄)
新加坡交向乐团副首席佘美幸(中)上周在维多利亚剧院举办荣休前的最后一场公开演出。(吴庆康摄)

字体大小:

人生是一场从不停歇的四季变幻,春夏秋冬一季紧随一季,就像电视剧,内容偶尔枯燥,偶有高潮,每一季各有各精彩,只看在其中演出的我们如何配合剧情内容将角色扮演好,让每一季的每一集都有好的收视率。


新加坡交向乐团副首席佘美幸这个月底荣休,正经历一场人生换季的她满怀感触,依依不舍。荣休是大事,代表了个人的一个时代的终结,尤其是在原本不该有“休”这个字出现的创意艺术领域,她悸动复杂的情绪不难理解,像是就要换季的天气,明知道要来也准备好迎接,却总有让人觉得不舒服之处,怎样都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


换季虽然必然,但也得在各方面配合才能自然,因为一旦换季,很多生活习惯就会改变,比如上一季所穿的衣物、喝的用的东西,也得随之换季,我们不可能在大热的夏天穿棉袄,也不可能在寒冷的冬天穿得单薄。冬季人们比较常喝热饮,夏天会想要吃冰,不同季节所要用的一些保养护肤品和饮食习惯,都会随着天气的变冷变热而改变。人生换季或许还更复杂,除了实际上的生活习惯得重新编排,还有很多心理荷尔蒙得调整,稍微有所偏差,换来的就是一脸的垂头丧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