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向京:阅读秘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抬头看云,低头看书”是位于上海之巅(52楼)的朵云书院的经营理念。(互联网)
“抬头看云,低头看书”是位于上海之巅(52楼)的朵云书院的经营理念。(互联网)

字体大小:

让我们且阅读,且珍惜。


原以为“朵云书院”上午8时30分就开业了,星期天一大早报到,开门的只是上海最高楼的上海中心。到星巴克喝杯黑咖啡,等到靠近10时,才打听怎样上去上海之巅——52楼。大厦方向牌指示了朵云书院的排队处,排队进书店?有人站到了我们前头,后面陆续有人在排,毕竟不用买票就可浏览无敌的魔都景色,今年8月中旬书店开幕时队伍排了三小时,限流300人,成为网红打卡点。


“抬头看云,低头看书”,这是朵云书院的经营理念,很是美妙,挑战“低头看手机”的严峻现实。我的时间紧张,置身239米高点,俯瞰黄浦江两岸与城市空中景观的“好望角”角落尽管诱人,更难抗拒的还是书本身。不到一小时,手里累积的书本一叠,服务员递上了小篮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