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没有距离感的杨老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热带雨》演员杨世彬。(龙国雄摄)
《热带雨》演员杨世彬。(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9月时看了《热带雨》的特别放映,深深被戏里演出杨雁雁家翁的杨世彬所吸引,精湛的演技简直就是一名中风者。很开心第56届金马奖入围名单还没有公布前,就打了电话给发行公司嘉华的宣传大将,让她安排杨老师的访问,结果敲在10月8日做了面对面访问。


首次与杨世彬见面,感受到他的友善。由于章子怡等人演出的电影《攀登者》10月10日在本地公映,嘉华8日当晚安排了放映给媒体,访问结束时,宣传大将邀请杨老师看《攀登者》,刚好我为了写影评也得去看电影,就有缘与杨老师一起吃了顿晚饭和看戏。做记者很久了,但与演员一起吃饭并不是那么从容的事,不过与杨老师吃饭却没有这样的感觉,因为他太随和,太没有距离感了。


本地演员的防卫高墙
杨老师的亲切让我想起本地一些演员的防卫高墙。好几年前,一名淡出的女演员再度回来拍电视剧,我去采访,心想她淡出多年,手机号码应该是换了,问她可以让我更新一下吗?原本访问时愉快的表情立刻面露难色并支支吾吾说:“给了也没有用,我几乎不看手机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