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内心的健康

字体大小:

“少人重视心灵的净化……”

星云大师说:分享信息:房间要经常打扫,不打扫就会落满灰尘。居住在这样的房间,会感到很不舒服。心灵的房间也要经常打扫,不打扫也会积满污垢,蒙尘的心,会变得灰暗迷茫。我们每天都会经历很多事,开心的不开心的,都在心里安家落户。心里的事情一多,心也跟着乱起来。

痛苦的情绪,如灰尘一样集聚在心里,洽如房间堆满了杂物变得杂乱无章,使人心烦意乱。扫除心地上的灰尘,为快乐腾出更多更大的空间,能够使黯然的心变得亮堂,使杂乱的心变得清净,从而告别烦恼。

六点参考

人心、命运互为因果关系,所谓“心好命就好”,又有一句话说“大德必得其命”,所以,我们切记要时常扫除内心的垃圾,扫除什么?六点分享:

一、扫疑:疑心病者,总以为别人在暗算自己,一言一行都得提防,因此坐立不安,经常失眠。

二、扫妒:妒忌别人的成就,导致自己心理的不平衡,内心充满怨恨,这样的人生何其苦啊!

三、扫卑:觉得自己处处不及别人,不喜欢和人共事,愈来愈孤僻、古怪,这样的内心,非常不健康。

四、扫傲:自以为是,总是瞧不起人,这样的人肯定缺少人缘,做起事来阻力大,内心也健康不起来。

五、扫躁:容易发脾气,动不动就骂人、打人,急躁的个性,又要怎么有内心强大的力量呢?

六、扫愁:整天生活在忧虑之中,愁容满面,心事重重,心理像是吊着一块石头,不能开心当然也就影响心理健康。

耕耘喜乐

人之健康分为生心理两方面。身体无病,饮食正常,是生理健康;思想正常,行为合理,是心理健康。我们的心理疾病,皆因贪嗔痴等而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耕耘喜和乐,耕耘喜乐,让我们有力量承受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痛苦和不幸。就像一个体格好的人生病时,如果需要做手术,就可以承担。问题是,我们自己愿意做出改变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