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心天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工作室位于新与旧区的交汇处,离地铁站三分钟步行路程。有制作帐篷、五金等老行业,也有项目策划、电脑设计等新颖科技公司。背包客栈和四星级酒店林立新区前,相互争辉,围绕着它们的当然少不了各式各样的饮食店和现代设施。后边旧区有好几座老组屋。在老式咖啡店内用餐,经常都会有草根文言文飘扬其间,仿如警察穿短裤年代,觥筹交错,江湖再现。


白天里,小区几乎每时每刻都会有古早人、白领丽人、雅皮士、各国游客过街走巷穿梭不绝,生气蓬勃俨然一幅现代清明上河图。生命在这样的场景流动,特别能感悟“大隐于市”的道理。


早晨上班都在十点半以后,此时车疏行驶顺畅,少了争道抢先之丑景,心情自然静如处子,动如脱兔般灵敏相宜。午时用餐为了避开繁忙时段,都会选择人去楼空之时慢慢吃、慢慢喝,往往神来,还能写下一小段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