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上海的感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上海这么多年,几乎成了亲戚朋友来上海的接待站。早期来中国的亲友们多是参加旅游团,然后经过上海时约我出来吃个饭聚聚,或到家里看看我在上海的家居生活。近几年,我接待的亲友好像换了一波人,都是亲戚朋友家里来上海学校当交换生或是到上海一些企业实习的年轻人。


现在的孩子真幸福,学校都有许多海外学习和实习的安排,不仅可以开拓视野,也可以培养独立精神。但许多父母,对中国大陆的认知还停留在好多年前,老不放心的打电话问我住的地方安不安全,去的公司远不远,该带什么衣服,换多少人民币,操碎了心。反观那些小年青,个个都把相关信息查得清楚,连地铁路线都研究透。初生之犊不怕虎,现在的年轻人有自己生存的方式和本领,会走出自己的路,父母真不需要太操心。


朋友的孩子发了一些租房信息给我,询问我的意见,她们既要省钱又要方便。我把信息发到好友圈,有一个朋友说她有一套房子在AirBnB,条件比发过来的租房信息好多了,地点也方便,她愿意以同样的租金价格租给三个小年轻,算是友情赞助。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美好的人,愿意去做美好的事,帮助别人,积福积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