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清:谁动了我的时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怠速熄火系统记录了我过去一年里,在等着红灯转绿时耗掉了近两天 。
怠速熄火系统记录了我过去一年里,在等着红灯转绿时耗掉了近两天 。

字体大小:

现在很多汽车都有一个环保功能,那就是怠速熄火系统(start-stop system),即当车子在交通灯或车龙阵里停下时,会自动熄火,要走时一踩油门引擎才自动点火,以达到省油的目的。


自去年底换车到现在已经快一年了,那天无意中一瞄,发现在停停走走之间,竟已省下了超过75公升的汽油。以一公升2.3元来算,这个环保功能为我节省了超过170元;而以二氧化碳排放量来说,则减少了约168公斤,若以体积来算,约为9240立方米,即差不多5个奥林匹克游泳池的容量!


一年中‘两天’耗在等红灯转绿
不过,在屏幕上,我还看到另一个可怕的数字——42小时!这意味着我开车时停在交通灯前(主要)的时间,在这一年里加起来竟然接近两天!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这是每次以秒计的零星短暂时间累计而成的,看似微不足道,但我今年的其中两天就在等着红灯转绿时被耗掉了,想想是蛮恐怖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