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在随意中过得精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不是爱泡夜店的人,年轻时也很少去夜间场所。我没有晚睡的习惯,不喜欢人多嘈杂的地方,更厌恶三更半夜疲惫不堪回到家,头发怎么洗都还是有香烟味的滋味。


昔日的醉酒表演“很假”
因为很少party,所以不懂夜生活是什么样的,从没被搭讪的经验,也不知道喝醉是什么感受。或许是个菜鸟,我第一次跟老公戚玉武拍戏时,才能让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第一部跟他合作的戏,有一场戏角色喝醉了,我很紧张,不知道怎么演,又觉得有些尴尬,就按照我所知道的情景——摇摇晃晃,说话带醉意的节奏演出。当时玉武问我有没有喝醉的经验,我说没有,他追问为什么我会那么演,我坦承因为看电视上的演员都这么演。他之后不再说什么,我也没多问,直到多年后拍拖时,他再次提及当天的情景,我才知道原来自己当时喝醉的表演“很假,很滑稽”,让他难以忘怀。


我后来为了一部电影的角色到拉斯维加斯的夜总会“实习”,观察表演者的肢体语言,也观察客人与她们的互动,深入了解表演者的工作性质。当时的我还没准备好,要卖弄风骚,我觉得有些别扭,如果真演了,可能也没有说服力。无论怎样,我在那样的环境就是不自在。不知道是岁月改变了我,还是我为自己创造了新的体验,前阵子拍本地英语剧“Last Madame”就比之前有把握多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