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仿佛还是昨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纪愈长,对时光一去不复返的流逝就愈感怅惘。每每与故人重逢,回首往事,我常会不自禁暗忖,时间的进行式究竟是加法,还是减法?翻篇了的岁月究竟是增加回忆的重量,抑或减去未来的变数?


上个周末在图书馆遇到近25年未见的高中同学T,我们几乎是同时认出对方。T开口第一句话就试图跨越时间的红海:真好,过了那么多年,我俩都没变呢!我笑着摇头说,怎么可能没变嘛!我们的岁数已是当年的两倍以上了。T撒娇般辩称,至少,现在的你,在我眼里还是当年的你啊!


回家后,就收到T传来我俩在图书馆的合照。一向来喜欢开玩笑的T还附加一句话:“我先前说错了。你还是没什么改变,身高也和从前一样。但是,以前同等身高的我,现在比你还高呢!有图为证,你就无须辩驳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