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仁余:水上文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伦敦运河水道上的水上书店“Word on the Water”。(作者摄)
伦敦运河水道上的水上书店“Word on the Water”。(作者摄)

字体大小:

书船不仅是书船,寒冷的冬夜,船上的炉火温暖了一些爱书者,夏天的夜晚,船的甲板有人唱歌演奏,成了小乐队的舞台,又或许是诗歌朗诵的讲台。


出入好几天,只见水道停泊好些船屋,那晚上才发现有艘船拉着小彩灯摆着书本,挂个招牌“Word on the Water”。想起有本书《书店的灯光》,读者评说,听作者说书店和书的故事,就如年底十一二月的下雨黄昏,灯光下阅读,心中也浮起一家自己所喜欢的书店,亮着黄色灯光。书店的灯光格外有某种召唤,尤其在这深秋夜晚,四处冰凉,船上摇曳小灯特别温暖。


第二晚登上船屋书店,许多文学经典、近当代艺术家画册、儿童绘本,爱书者肯定心有所属了。船屋是另类的浪漫,船上书店更加出尘。水道平静,没有一丝摇晃,从踏板跨上船,还是有感觉脚下已不是坚固陆地。低头钻进船舱,木墙板木地板,小小室内空间,灯光再暗一些,空气也不那么冷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