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华:那本仙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仙本那,位于东马沙巴一角,与菲律宾非常接近,真是天涯海角又海角。(互联网)
仙本那,位于东马沙巴一角,与菲律宾非常接近,真是天涯海角又海角。(互联网)

字体大小:

仙本那,乃海上仙境。我不知道怎么会突然兴起要去这么一个地方,终究还是去了。


仙本那,位于东马沙巴一角,与菲律宾非常接近,真是天涯海角又海角。新加坡到仙本那没有直航,须从哥打京那峇鲁(亚庇)或吉隆坡转机,距仙本那最近的机场叫斗湖,从斗湖到仙本那大约一小时车程。现在一般都称仙本那为镇,其实它只能算个渔村,这里没有红绿灯(镇中心有几个大转盘,起红绿灯作用),没有公交车。不过,别担心,Grab打车方便极了,通常不超过五令吉。这里开车,慢悠悠的,没人抢道、超车、鸣笛,大家有的是时间。


到仙本那,游客都是来消遣的:看海、跳岛、潜水。对我来说,就是为了看看海、吹吹风、发发呆、定定神、放弃一些、唤醒一些、继续一些、打住一些、扭转一些。曾经沧海难为水,看过仙本那的海水,真是“难为水”了。这次去了仙本那的汀巴汀巴岛、马达京岛、马布岛、卡帕莱岛,之前没见过这么纯净的海水。几年前去过亚庇,以为海水够清了,但和仙本那一比,差远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